浙江省教育考试院院长黄亮一行来校指导研究生招生工作

作者:学科处 时间:2023-11-29 点击数:


11月28日下午,省教育考试院院长黄亮一行来校对研究生招生相关工作进行检查指导。校党委委员、副校长赵小明出席并主持会议,学科建设与研究生管理处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黄亮院长认真听取了我校研招工作的汇报后,充分肯定了我校研究生招生各项工作,他指出我校的研招工作有三个特点:一是有一个正确的理念,高标准、高起点推进研招工作,工作思路创新;二是有一套好的工作方法,体系化、规范化地落实清单式管理;三是有一套好的制度,根据不同的工作对象整理汇编不同的工作制度手册,以制度促落实。同时黄亮院长也提醒学校要保持警钟长鸣、建立长效工作机制,他提出了三点指导意见:一是要“严”字当头,落实主体责任、执行政策文件、强化纪律教育和保密管理;二是要“优”处着眼,发挥学校事业快速发展的优势,高质量地做好研究生招生各项工作;三是要“实”处落脚,深入落实清单式管理和工作“销号”制度,杜绝薄弱环节、防止漏洞产生,要以不怕烦的精神和不怕苦的毅力,抓好研招考试工作。

10C30


赵小明从三个方面介绍了我校研究生招生工作的整体情况。一是学校高度重视、严抓落实,严格按照三重一大的标准,涉及研招的重要事项上会讨论,共同决策;二是制度体系化、工作规范化,实行清单式管理,抓好研招工作每个环节,确保工作不缺位,同时带着研究的思维开展工作,推进制度体系迭代升级、逐步完善。三是实行招、考分离的工作模式,即研究生招生自命题、复试工作和研究生招生考试组织工作分部门管理,协作推进。同时他表示,学校接下来将严格按照规范程序,对照工作清单认真梳理各个环节,防止出现遗漏和薄弱环节,确保我校研招工作平稳有序进行。

会上,省教育考试院研招二部副主任吴若茜就研招考试工作提出了具体的要求和建议。学科处负责人详细汇报了我校2024年研招工作开展情况。


文:王灵敏/图:王灵敏/审核:潘志祥/责任编辑:金柔雅

版权所有©台州学院   邮编:318000   浙ICP备05014578号  地址:浙江省台州市市府大道1139号电话:0576-88661988  传真:0576-88661988  邮箱:webmaster@tz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