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3年学位培育点建设工作推进会

作者: 时间:2021-05-28 点击数:

 

528日上午,学校在椒江校区第一会议室召开2023年学位培育点建设工作推进会。校长陈光亭出席并讲话,副校长赵小明主持。
  陈光亭指出,拓展硕士学位点是我校实现“申硕升格创一流”三步走战略、提升学科建设水平的重要内容。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中明确提出了强化学科引领,在获得硕士学位授予权的基础上,创造条件申办大学。陈校长强调,各二级学院要从学校事业发展的战略高度和学院自身发展的角度,充分认识学位培育点建设的重要性;要认真分析内外形势,明确建设目标和任务,以科学的建设计划推动任务落实、目标完成。各学位培育点要尽快补齐短板、突出学科特色和优势,推动学位点建设更上新台阶。
  赵小明对下一步的学位培育点建设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他指出,各学位培育点要认清形势,抢抓机遇,以学位培育点建设工作为抓手,提升学科建设水平;要高度重视学位培育点建设工作,认真研究政策,对标找差距,定人抓落实,扎实做好2023年学位培育点建设工作,助力学校创大战略。
  会上,学科建设与研究生管理处副处长潘志祥围绕升格大学学科基本条件、我校目前学科(学位点)存在的不足、2023年培育点布局的总体思路和建设目标等方面作了汇报,并布置了2023年学位培育点建设近期工作。航空工程学院院长张永炬介绍了机械专业硕士学位点申报准备过程中的经验和注意事项。与会人员就2023年学位点培育点现状和存在问题,以及解决的思路进行了交流和讨论。
  各二级学院学位培育点建设工作小组组长、162023年学位培育点负责人、学科建设与研究生管理处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版权所有©台州学院   邮编:318000   浙ICP备05014578号  地址:浙江省台州市市府大道1139号电话:0576-88661988  传真:0576-88661988  邮箱:webmaster@tz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