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3年硕士学位培育点建设工作推进会

作者: 时间:2021-10-21 点击数:

 

   

    10月19日,学校在椒江校区第一会议室召开2023年硕士学位培育点建设工作推进会。校党委书记崔凤军、校长陈光亭、副校长赵小明出席。教务处、科技处、人文社科处、学科建设与研究生管理处、人事处、计划财务处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以及硕士学位培育点所在学院院长、培育点负责人和主要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科建设与研究生管理处处长金辉主持。
    崔凤军充分肯定了学位培育点建设已取得的成绩,并就接下去的建设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坚定信念,充满信心。要充分发挥学校自身的优势和特色,满怀信心,砥砺奋进,通过全校上下共同努力,必将会迎来一个更好的发展机遇;二是要瞄准不足,重点突破。距离2023年学位点申报不到一年半时间,要克服时间紧、任务重的困难,抓住机遇,把行动统一到学校总体工作部署上来;三是要加大力度,全面推进。各职能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加大对学位培育点建设的支持力度,营造鼓励、支持和保障学位培育点建设的良好环境;四是要提前谋划,广泛联络。在做好学位培育点内涵建设的基础上,多请教同行专家意见,多争取学科权威把脉问诊,力争学位培育点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
    陈光亭强调,要进一步提高学位培育点建设工作的思想认识,学位培育点建设贯穿我校“申硕升格创一流”三步走战略全过程,是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中的重要内容,也是学校未来发展的主要抓手。学位培育点建设工作对提高学校核心竞争力、学科建设水平、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服务社会等各项工作具有重要促进作用。他指出,各学位培育点要从严对照标准条件,以更高的要求多方谋划,加强对外学术交流和联系,补齐短板,以学位点申报推动学科和学校内涵式发展。同时,各相关部门要拿出切实有效的方案,积极配合学院工作,为推动学位培育点建设创造条件。
    赵小明对下一步的学位培育点建设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他指出,学位点是学校升格的硬指标,要提高对学位培育点建设的认识,更要充满信心。面对学位点申请工作的新形势和新挑战,各学院要专题研究学位培育点建设工作,做好谋篇布局,理清工作思路,对标对表找差距补短板,统筹推进本单位的学科和学位点建设,实现关键指标突破。
    会上,各学位培育点负责人对照学位点申请标准,就位培育点现状、存在的不足、建设思路和举措等进行了汇报。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就各学位培育点所存在的短板和建设举措逐一进行剖析,并提出各自的建议,共同为学位培育点的建设出谋划策。
    近期,学校还将陆续组织其余已布局学位培育点建设工作推进会。


 

版权所有©台州学院   邮编:318000   浙ICP备05014578号  地址:浙江省台州市市府大道1139号电话:0576-88661988  传真:0576-88661988  邮箱:webmaster@tz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