控制科学与工程

作者: 时间:2018-12-18 点击数:

控制科学与工程 

控制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2016年被遴选为浙江省一流学科(B类)。该学科是在原浙江省高校重点学科-控制理论与控制工程基础上组建而成,在学科负责人赵小明教授的带领下,紧密对接浙江省八大产业的“高端装备制造业”、“数字经济核心产业”和台州市汽车及零部件、流体机械(泵与电机)等千亿级产业,为区域制造业转型升级、工业信息化、产业数字化等提供知识和技术支撑,建设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学科现有成员73人,其中国家级人才1人,省级人才2人,教授及教授级高工7人,副教授24人,博士31人。省高校中青年学科带头人2人,市拔尖人才2人,台州市“500精英”3人,柔性引进浙江大学陈新教授团队。学科影响力不断增强。

 


学科在控制理论与模式识别、检测技术与智能装备、企业信息化与系统工程等三个方向形成了明显特色优势,科研和技术创新能力不断提升。学科成员先后承担和参与国家级项目15项,省级科技项目29项;主持完成企业技术委托课题90项,项目经费1500万元;与企业合作获浙江省科学技术奖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获市级奖6项;发表学术论文200多篇,其中被SCI/EI等检索论文100余篇;获得发明专利20项。近3年开发新产品10个,服务企业产值提升在数亿元以上。


学科支撑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电子信息工程2个省重点专业、新兴特色专业,拥有高性能工业泵与真空装备浙江省工程研究中心,真空装备浙江省重点产业技术联盟,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2个,台州市重点学科1个,台州市智能制造与先进装备重点技术创新团队,还有“台州市先进制造技术协同创新服务中心”、“台州中小微企业信息化服务中心”等市级平台5个。建有“智能信息处理”、“先进制造与智能装备”等5个研究所,企业联合研发中心5个。


控制学科与机械工程、信息科学等学科交叉融合,支撑现代机械设计制造、机械电子工程、智能工业制造、产业数字化等领域发展。




 

版权所有©台州学院   邮编:318000   浙ICP备05014578号  地址:浙江省台州市市府大道1139号电话:0576-88661988  传真:0576-88661988  邮箱:webmaster@tz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