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机化学

作者: 时间:2018-12-18 点击数:

有机化学

有机化学学科属台州市市级重点学科,现有教师总数19人,其中,教授3人,副教授12人,博士学位12人,硕士学位6人,兼职硕士生导师4人。拥有浙江省151跨世纪人才第二层次1人,浙江省151跨世纪人才第三层次2人,浙江省高校青年教师资助计划人选2人,台州市211人才培养工程人员8人,省高校三育人先进个人1人。学科带头人为蒋华江教授,担任台州学院医药化工学院副院长,省级重点专业—制药工程专业负责人、校级有机化学教学团队负责人和药物化学研究所所长。主编或参编《药物合成反应〉、《有机化学》和《有机化学实验》等六部教材,主要研究方向为:软磁性材料的合成及其应用研究和精细化学品的合成,先后承担和完成国家及省部级科研项10余项,获得各级科技奖励10多项,发表研究论文100多篇,其中SCIEI摘录论文50多篇。重点学科研究方向:

⑴有机功能材料的合成及应用研究

方向负责人:蒋华江教授

学术队伍:教授1名、副教授3名和讲师1

研究领域:芳杂环高分子软磁性材料研究与应用;新型材料的开发和产业化应用研究。

⑵金属有机化学

方向负责人:陈仁尔教授

学术队伍:教授1名、副教授3

研究领域:芳杂环高分子软磁性材料研究与应用;新型材料的开发和产业化应用研究。

⑶有机药物分子的设计、合成及应用

方向负责人:杨健国教授

学术队伍:教授1名、副教授2名和讲师2

研究领域:含活性功能基有机药物分子的合成及性能研究;含活性功能基金属配合物的合成及性能研究和医药化工中间体的合成及开发。

⑷绿色有机合成。

方向负责人:吴家守副教授

学术队伍:副教授4名和讲师1

研究领域:本研究方向主要从反应试剂、溶剂及反应条件等方面对已知有机化学反应进行绿色化研究,并在此基础上开发新的、更安全的、对环境更友好的化学合成路线和生产工艺。


版权所有©台州学院   邮编:318000   浙ICP备05014578号  地址:浙江省台州市市府大道1139号电话:0576-88661988  传真:0576-88661988  邮箱:webmaster@tzc.edu.cn